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市场监管局打好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攻坚战
2019-04-16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方振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盐城讯 盐城市大丰区市场监管局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开展问题筛查,以“四求”落实整改措施,坚决打好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攻坚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在政治建设上求“强”,坚实筑牢理想信念。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思想上绝对信赖、政治上坚决拥护、行动上坚定紧跟。紧紧抓住“学通、弄懂、做实”三个关键词,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将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专题研讨、邀请专家授课等方式有机结合起来,真正让最新理念入脑入心、见言见行。

  在业务技能上求“精”,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完善干部队伍常态化学习机制,设立学习档案、学习交流和学习考勤等,细化、量化学习内容,变学习“软任务”为“硬指标”。同时,紧紧围绕促进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目标,在护航改革发展、严守安全底线、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深化队伍建设等方面勤思考、早谋划、快行动,力促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在工作作风上求“实”,切实增强履职效能。坚持以更高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结合基层履职实际,合理配置监管力量,在执法装备、执法车辆、执法载体等硬件方面向基层倾斜,最大程度上帮助基层干部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难题,减轻基层负担。统筹安排好局各类会议、培训,充分运用局视频会议系统、执法终端进行沟通交流,让干部队伍有更多精力放在解决实际问题、狠抓工作落实上。

  在自我要求上求“严”,自觉当好廉洁表率。严格执行《准则》《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坚持正向激励与反面警示相结合,自觉约束权力,主动接受监督,从小节抓起,从细节做起,以勤政廉政、干净干事的实际行动放好样子、作出表率。加强对干部的监督管理,常态化开展季度督查,动真碰硬考核奖惩,把干部德能勤绩廉的考查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推动工作全面落实到位。(方振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