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拄拐”查房,“跪着”手术,滨海这名医生感动所有人
2019-04-16 1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盛伟为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盐城讯 近日,盐城市滨海新仁慈医院一名医生右脚骨折,拄着拐杖一瘸一拐地在科室里忙来忙去,带病工作的照片在朋友圈里热传,甚至被前来就诊的患者拍了上传到网络短视频平台,得到了很多同事和“老病号”的点赞,也感动了许多人。

  故事的主人公滨海新仁慈医院妇产科主任陈淑华,是该市妇产科学会委员,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近40年,多次被评为市、县先进个人、三八红旗手。

  在一个月前的一天晚上,陈淑华在下班回家路上脚突然崴了,整个人瘫坐在地上。起初觉得并没有什么大问题,第二天忍着痛到科室里继续工作,后来右脚就肿了起来,下不了地。经检查是骨裂,后来因为工作没有注意休息,导致骨裂越来越严重,变成了骨折。

  陈淑华的右脚上打着绷带,由于腿肿得太厉害,只能坐在轮椅上由家人推着上班,到了班上再拄着双拐前后忙碌诊断、甚至接产手术,病房在4楼,手术室在3楼,陈淑华拄着拐杖、跛着腿往返于办公室和手术室之间,多的时候一天五六次,看着着实让人心疼。“我们看她这个样子,劝她回家休息,她就是不肯。”陈淑华的同事们说,一个月来她一直以这样带伤的状态坚守岗位。

  “来我这里看病的人,不少是从乡镇还有其他县市地方专程赶过来的。”陈淑华说,还有几个妇科的病人,专门前来就诊住院,就是为了等自己医治,“我如果一休息,她们可就都白跑了,耽误了她们的病情不说,人家心里不舒坦。”

  “我现在也是病人,将心比心知道生病的痛苦。”陈淑华半开玩笑地说,以前都是自己上下班,现在脚伤了,倒是辛苦了老公,只要电话一响老公就得放下手中所有事情,立即推着自己来医院给病人看病。

  今年72岁的赵丽英,是五汛镇范场村人,因为子宫肌瘤前来就医。“我之前肚子总是感觉到不舒服,现在陈主任帮我做完手术感觉好多了,手术很成功。”赵丽英说,自己住在这这么长时间,就没见过陈医生对哪个病人红过脸,每次都是耐心看病、问诊、手术。

  刚刚生完孩子没几天的李婷正躺在床上休息,“陈主任为人非常和蔼可亲,我是一个很怕疼的人,但是在剖腹产的时候,却丝毫没有感觉到疼痛。她给了我很多鼓励,分散我的注意力,整个分娩过程非常顺利。”提及生育的过程,李婷很是感激,一旁的家人也频频点头,感激陈淑华的倾心付出。

  “她总说没事没事,脚肿得像个包子,不能行走就一直用拐杖撑着,还单腿跪在椅子上给病人做手术、治疗。”护士王阿兰说道,“其实她的脚不能长时间站立和行走,但是哪怕再难也坚持把病人的治疗做完,这样的敬业精神真的让人很敬佩。”

  “我们都劝她回家休息,她只是笑笑。”陈淑华这样带病坚持工作的敬业精神,得到了病房患者的高度认可,大家都对她竖起了大拇指:“这种工作态度着实难能可贵,一般的医生做不到,我们病人不仅仅怀有感谢,更多的是感动。”(盛伟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