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上冈镇抓实信访稳定力促和谐发展
2019-04-16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正国 陈清亚 王乃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建湖县上冈镇采取“强化载体建设、规范接访程序、全桥服务行动”三着并举的方式,层层传递压力,包保责任到人,信访稳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有力保障了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重抓投入,完善载体建设。该镇增加投入100多万元,进一步完善镇社会管理服务中心建设,将大厅服务窗口重新整合,实行信访、综治、司法等相关部门合署办公。设置了信访接待大厅,安装了接访一体机,方便受理群众来访。购置信访矛盾调解办公设施,配备了针式电脑打印机,同时,发放信访权益保障卡。目前,镇信访接待室、视频接访室、接访一体机等设施配备齐全,人员配置到位,有力提高了智能化服务水平,为正常开展信访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立足创新,打造阳光信访平台。今年以来,该镇针对信访工作实际,创新建立阳光信访平台,共接收上级交办案件35件,已办理24件,正在办理11件。所有案件均按必备流程,规范办理。坚持做到接受来访和形成案件,必须在3天内向信访人出具受理告知单,并及时上传至平台,及时向信访人发放权益保障卡,分管领导签批后交各块办理,并汇总建档,按规范文书要求,出具信访人答复意见,电话通知信访人签收答复意见,特殊情况安排专人送达当事人。同时,及时形成信访事项情况办理报告,并将所有材料上传至阳光信访平台,以便第一时间处置。截至目前,阳光平台未发生一例超期案件。

  排忧解难,开展“金桥行动”。全面排查矛盾纠纷。年初开始,该镇对全镇各村(居)、单位进行拉网式矛盾排查,共排查出各类矛盾纠纷100余件,其中,县以上交办20件,镇自查81件,每件案件都落实了“5+2”工作机制,并与包案人一一签订了包保责任书。着力化解信访事项。做到 “三个”坚持,即坚持三套班子成员坐班信访大厅接访。每周一,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坐班接访,听取上访人员诉求,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推动“金桥行动”扎实开展。坚持领导干部带案下访。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冈东、草堰口社区,与一些信访户面对面沟通交流,向他们宣传解释有关政策,耐心疏通思想,确保将问题稳控在本镇。坚持敏感时期坐班接访。年初全国两会期间,该镇主要领导坚持每天坐班接访,全镇未发生一例越级非访事件。(李正国 陈清亚 王乃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