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财政局基层大走访温暧百姓心
2019-04-16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杨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盐城讯 入春以来,盐城市响水县财政局根据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全系统干部职工带着任务、带着感情,扎实开展春季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访民情、问民忧、解民愁,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响水县财政局在开展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中,按照年初制定的帮扶计划,各科室机关干部职工在不影响自身工作的同时,统筹安排,轮留走访,确保走访规范有序,深入细致,对照结对帮扶名册逐户落实,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要求。

  该局帮扶的双港镇洪南、合浦、姚庄等村共有90多个结对帮扶户,财政系统的干部职工分别深入到每个帮扶户家中,把脉问诊,因户施策,与帮扶对象交流谈心,详细询问他们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情况以及他们在医疗、就业和子女上学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倾听群众声音,细心了解群众需求,零距离了解基层现状,察民情,解民意,积极宣传农村各项恵民政策,从而进一步掌握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今年脱贫计划和帮扶户的思想动态。鼓励帮扶户坚定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借助当前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解放思想,多想办法,积极寻找致富路子,努力改善生产和生活条件。

  局党委要求每一名机关干部职工要以一帮一的形式进行结对帮扶,切实解群众所盼所求,杜绝帮扶走形式、走过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实打实的开展结对帮扶,着力解决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结对帮扶户早日脱贫奔小康。据了解,到4月10日,该局党员干部已如期完成了双港洪南、合浦、姚庄等村90多个农户的走访任务。(陈杨 刘炳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