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区“三治三化”专项行动指挥部召开工作例会 曹路宝出席
2019-04-15 11:0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4月14日下午,市区“三治三化”专项行动指挥部召开2019年第一次工作例会。市长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对城市规划建设的部署要求,务实扎实推进市区“三治三化”专项行动,用“绣花”功夫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

  过去一年,市区“三治三化”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得到广大市民认可。会议听取市区各板块和市各有关部门关于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打算等汇报,指出“三治三化”专项行动既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当前,我市仍然存在棚户区改造任务繁重、水环境整治进展不快、城市管理不够精细等问题。各区、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既定目标,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全力以赴推进棚户区改造,尽快筹措资金,优先实施群众改造意愿强烈、同城市建设关联度高、综合带动性强的项目。突出抓好安置房建设,探索运用市场化手段,大力推行购房资金结算凭证等方法,灵活做好群众安置工作。要推进拆、截、清、修、引、测、管并举,多管齐下系统治理水环境。加快实施第Ⅲ防洪区水环境治理等重点项目,加大“六小行业”污染整治力度,严格执行排水许可制度,坚决消除黑臭水体。要动真碰硬治理违法建设,依法惩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违建零增长。要坚持节约、经济、实用、美观原则,做好城市绿化亮化美化,打造更加美丽城市。

  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规划先行,以高水平规划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要提升建设水平,高标准推进文明施工,提高工程质量。要通过改革来实现城市管理精细化,积极创新制度,下放管理职能,实行综合养护,强化细节管理,促进城市形象提升。

  市领导李逸浩、管亚光,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盐都区、亭湖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新区,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记者 韩宝贵)

标签:市区;城市规划;行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