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好人吴登清连续7年帮扶残疾贫困户
2019-04-15 11:05: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4月10日下午,全国自强模范、全国模范爱心大使、中国好人吴登清医生前往亭湖区新兴镇陈台村八组,看望慰问村民王崇广。王家是残疾贫困户,从2012年7月开始,吴登清每年都到他家送钱送物,资助帮扶。

  王崇广爱人和儿子都有智力方面的残疾,是一户多残的典型案例。他家也是吴登清重点帮扶对象。当天下午3:40,吴登清坐车来到王崇广家。“有人吗?”吴登清一声询问,王崇广从家中出来,“吴医生来啦,我听声音就是你。”7年来的多次登门慰问,王崇广和吴登清已非常熟悉。

  吴登清询问王家母子二人近况,得知王崇广儿子生活已能够勉强自理,妻子能够做线手套贴补家用时,很高兴。他鼓励王崇广:照顾妻子、儿子是长期的事情,要勤俭持家,日子还要往更好的方向过,有困难大家都会帮助的。

  随后,吴登清送上几袋奶粉和麦片,又掏出500元慰问金。王崇广说:“吴医生你是我的贵人,在最困难的时候,一直帮助我家,这份恩情这辈子不会忘记。”吴登清握着他的手说:“我自己就是一名残疾人,受过病痛折磨,是社会给予了我身心各方面的关怀。我了解你们一家人的不容易,在我有能力的时候,我就应该帮助你们。”

  记者 程爱春

标签:王崇;医生;残疾贫困户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