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纪委:“三箭齐发”射出派驻监督“风雷箭”
2019-04-12 13: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闽 汤皓钧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盐城讯 日前,盐城市大丰区纪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区社会福利院,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核对、走访座谈等方式,重点检查该院修建改造资金使用过程中可能存在的不规矩和不规范行为。这是今年以来,该组创新方式方法,强化执纪审查,擦亮派驻监督“探头”中的一个小小缩影。

  箭不离弦,驰而不息“纠四风”。紧盯节点严防死守、严查“四风的同时,坚持抓早抓小,积极发挥运用好派驻纪检组的作用, 定期深入驻在和监督单位开展重点抽查,通过参加部门领导班子有关会议、查阅有关文件、明察暗访、信访调研、案件查处等方式,对相关部门党员干部进行日常监督;对部门重大事项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度资金使用等‘三重一大’事项采取专项督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发现一起,则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威慑常在,立体监督“全方位”。要求驻在单位和监督单位在开展有关项目实施、资金安排、物资采购、监督检查、外出培训等方面工作时,在发出的通知、文件、招标材料、合同等书面材料上公布纪检组的党风廉政建设监督电话、传真以及监督邮箱。同时,不定期信函各监督单位的服务对象、管理对象和业务相对方,收集对各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效能总体评价、是否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效能建设方面的问题反馈意见。纪检监察组及时分析收集的反馈意见,查找相关问题线索。

  靶向发力,聚焦难题“治病灶”。以明重点、抓节点、抚痛点、解难点和盯焦点的为目标,做深做实做细监督职责,严查民生领域违纪违规问题,精准追责问责,把着力破解民生敏感难题的触角延伸到最基层。该组以钉钉子的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盯住,坚持不懈,化风成俗,用“放大镜”认真查、“显微镜”仔细辨,不放过一次有疑异的活动和一张可疑票据,对发票报销不规范、报销凭证不完备、物品发放不清晰、行政经费列支不合规等30多个问题抓焦点、抓深入,以督查抓整改促规范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朱闽 汤皓钧)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