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刘庄镇高质量建设农民集中居住房屋
2019-04-12 13: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何裕明 徐松银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盐城讯 4月8日,盐城市大丰区刘庄镇友谊村村民蒋义乐呵呵地来到镇村建服务中心,交纳了集中居住点建房款项。刘庄镇把改善农民居住条件作为提高农民生活质量、推进城乡一体化的有力举措,加大力度,统筹推进。目前,该镇友谊集中居住点一期62套住宅已全部竣工,完成外部基础设施建设,不久村民将分到新房。

  今年以来,刘庄镇充分利用本镇优越的区位优势,通过深入宣传发动,规划驱动,政策引导,激发群众自愿改善居住条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今年,该镇将重点续建友谊集中居住点,同时,加快新桥集中居住点规划和良好集中居住点改善提升规划方案的编制。

  在实施过程中,刘庄镇坚持规划引领,坚持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该镇充分尊重农民群众自愿,实施统一规划,稳步推进。刘庄镇着力把改善农民住房条件规划与该镇正在修编的总体规划结合起来,与打造盐城大市区卫星镇、推进盐丰一体化结合起来,与本镇城镇建设计划和生态规划结合起来,优先将D级危房户、重点交通沿线农户、有改善住房条件意愿的农户纳入改善范围,真正改善这些农户的住房条件。

  目前,刘庄镇友谊集中居住点一期配套工程管线已全部下埋,内部配套道路已全部完成,一期报名农户已全部交款,将于4月中旬实施分房工作,交付使用。同时二期40户连排别墅也已进入基础施工,新桥村、良好村集中居住点住房改善工程也正有序推进。该镇将用足用活政策,强化责任,形成合力,集中力量推进工程建设,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何裕明 徐松银)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