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大中街道“五抓”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2019-04-12 13: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卢春桃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盐城讯 一直以来,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党工委自觉履行反腐倡廉建设领导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积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五抓五到位”,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促进了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

  抓教育,思想认识到位。该街道着力在教育引导上加大力度,通过相互谈心、专题学习、廉政培训、警示教育等形式,使每个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抓好反腐败斗争是本职,抓不好反腐败斗争是失职,不抓反腐败斗争是严重失职”的理念。

  抓履职,责任落实到位。该街道把抓好本职工作与落实廉政责任紧密结合,切实明确了分管领导“一岗双责”中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任务和领导责任,做到“一岗双责”具体化,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网络。

  抓领导,示范带动到位。该街道坚持对党风廉政建设常研究、常部署,抓领导、领导抓,抓具体、具体抓,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发挥了以上率下的表率作用。

  抓机制,制度建设到位。班子成员定期对责任范围内的工作落实情况以工作报表和文字形式向街道党工委进行报告。同时,进一步健全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公示承诺、廉政档案、廉政谈话等制度,形成了靠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的良好工作机制。

  抓考核,严格问责到位。加强监督检查,定期组织考核,形成年初建账、年中查账、年底交账的工作格局。加大问责追究力度,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中存在失职、渎职、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进行严格的责任追究。 (卢春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