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季“开门红”! 盐城东方集团推进高质量发展结硕果
2019-04-12 13: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根成 陈林 成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盐城讯 4月9日,从盐城经开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传来好消息,盐城东方集团营收利税、工程建设、注册基金、招商引资、资产运营等主要指标“全线飘红”。这是该集团今年以来策应“项目立区,创新引领”战略,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结出的首枚“硕果”。

  年初以来,盐城东方集团积极融入盐城经开区发展大局,瞄准全区“3+2”产业布局和“2+6”工作意见,按照“创塑全市国有企业转型升级品牌”的高标准追求,紧扣提升营收能力“强筋健骨”,以“绣花功夫”抓项目建设,深入推进招商引资等重要举措,致力做强实业、做优资产、做实资金,加快实现“千亿产业百年梦想”目标。

  坚持开源节流,不断提升营收能力。该集团始终把增强营收能力、优化利税质态,作为转型发展的关键举措。一手强化“开源”,在资产租赁、政府回购等传统业务基础上,稳健推进贸易业务,积极推进京师学院山、燕舞亚朵酒店、东方污水处理厂等市场化项目运作,加快类金融板块子公司创收步伐;一手合理“节流”,务实推进内部财务管理,科学控降办公、用车、差旅、招待等费用,不断加大与外界往来款项清收力度,促进集团主动增强自我造血功能。截至一季度末,完成营收3.9亿元、利润0.8亿元、入库税收0.92亿元,同比增幅明显。

  矢志服务大局,全力打造精品工程。该集团始终把安全放到第一位来抓,严格执行安全教育和安全巡查机制,对安全隐患限期闭环整改到位;督促施工单位一丝不苟抓好每个施工环节,项目扫尾阶段全面排查质量隐患,确保顺利通过竣工验收;科学制定施工计划、抓好人员和机械数量、定期现场督查通报,不断催生建设“加速度”。截至一季度末,完成工程投资3.6亿元,占目标任务的120%;东方之洲、北师大盐城附校幼儿园和小学部、东方污水处理厂等20余万平方米项目土建工程如期竣工。

  合作设立基金,发挥基金招投作用。该集团积极接洽上海临港集团、上电科集团、君和资本、临芯资本等知名国企和金融机构,推进申创浦江基金和上电科机器人基金设立。一季度末,已顺利完成申创浦江基金和盐城元润新能源产业基金总计1.4亿元的出资任务。与此同时,该集团还按照盐城经开区 “落实落地7项任务,组建百亿基金”目标,全力推进以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半导体)及新能源装备三个产业方向为核心的产业基金设立工作,力争上半年完成总规模30亿元的燕舞半导体产业基金的增资扩容,并以此为纽带,积极跟踪电池隔膜等产业信息,力求基金招商有所突破。

  策应项目立区,持续推进招商引资。该集团乘着“百日招商行动”东风,专门组建招商中心,选聘招商专业人才,积极推动专职人员驻点招商、在沪优质资产招商、结识客商以商引商、“标准厂房+产业基金+国企合作”创新招商等模式,全面推进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三地联动招商。一季度,艾普柯微电子芯片检测、锦锐医疗、芯耐特芯片设计等6个项目已签约并注册,冰天美帝食品项目正在火热建设,汉思科特汽车减震器项目将于近期开工,另有传感器、医疗器械、机器人等14个高端产业链项目正紧密跟踪。

  深耕资产运营,促进资产保值增值。该集团紧紧牵住资产出租率和租金收取这两个“牛鼻子”,全力提升资产运营质效。区内资产方面,借助园区招商和自主招商力量,主动向客商推介租赁信息,同时与园区积极协商包租事宜,进一步降低企业实际租赁价格,一季度,区内资产整体出租率近70%,租金收取率95%以上。上海资产方面,正视目前同类楼宇供应量激增、楼宇出租竞争压力加大的现实,紧跟在手储备意向客户,委托高力国际、戴德梁行等知名机构驻场推广,并寻求静安区、杨浦区投促办、商务委的协助支持,一季度出租率达80%以上,租金收取完成目标任务的102%,更为重要的是招引了大批优质客户进驻,将有力促进招商引资工作。(徐根成 陈林 成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