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路灯所开展路灯亮化设施安全隐患整改
2019-04-12 13: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霄 潘婷婷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盐城讯 为保障路灯设施安全稳定运行,连日来,盐城市响水县路灯管理所打足时间,上足人力,对辖区范围内的路灯、景观灯及楼宇亮化设施进行了拉网式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该所将县城区路灯亮化地段划分成21个区域,分片包干,责任到人,明确巡查内容和责任要求,确保县城区及后街背巷安全隐患精准排查,做到路灯逐杆排查,楼宇亮化逐幢检测,并对检查过程和结果进行回头看。

  在巡查中,重点对主次干道两侧及后街背巷路灯、广场景观灯,交通节口的中高杆灯及沿街沿路楼宇亮化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整改,对电缆管线因施工外露线头裸露、灯杆底座螺丝松动、控制柜门盖关闭不严等危险性较大的问题隐患及时进行现场处理或协调处置。

  同时还对每条干道路灯查出的所有情况进行了详细记录,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进行分类汇总,建立资料台帐,制定了科学可行的安全整改方案。对有缺陷及存在安全隐患的灯杆倾斜、灯座螺丝固定不牢和灯头老化等进行及时维修和更换。对检查中发现有路灯不亮的, 立即安排检修, 如电缆烧坏的及时抢修,更换新电缆、有灯杆存在安全隐患的, 安排拆除并及时更换新杆以保障道路行人及行车安全。

  此外,针对县城范围内的公园、广场人流相对密集的实际情况,为不影响市民夜间游园,明确专人对破损的照明灯、景观灯的灯头、灯罩、配电箱进行检修、更修,切实为市民提供明亮的休闲娱乐环境。

  同时,建立长效日常安全巡查维护机制,制定恶劣天气路灯应急处置方案,落实值班轮班制度,确保维修电话24小时畅通。发现灯头、电缆损坏及灯杆晃动有安全隐患的能够在第一时间修复,确保安全无事故。据了解,到4月上旬,已查出存在安全隐患36处,更换灯头500余个,灯杆30余根,有效地杜绝了事故隐患以及不安全因素的发生,确保路灯亮化设施的正常运行。(罗霄 潘婷婷 刘炳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