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黄圩派出所开展禁毒工作业务培训
2019-04-11 1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兆生 尹恒宝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盐城讯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禁毒工作水平,提高队伍业务素质,扎实推进禁毒工作各项措施落实,4月10日下午,盐城市响水县黄圩派出所举行禁毒工作业务培训,黄圩镇主管禁毒工作的政法委书记主持,各村禁毒专干(网格员)、各村村干部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由黄圩派出所禁毒民警主讲,培训内容主要是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戒毒条例》释义、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日常管理及档案建设和网络维护、社会面涉毒人员管控、几种常见毒品的属性、危害特点和识别方法,毒品原植物(罂粟)的生长特点、种植罂粟的违法犯罪构成及处罚等业务。通过培训,使禁毒专干和村干部进一步明确各自的主体责任,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强化工作责任和担当,为完善和提升禁毒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培训要求:各村禁毒专干、村干部要以培训会为契机,强化禁毒业务学习,增强工作本领。镇各相关部门、村居要切实履行禁毒工作职责,提高工作主动性,采取积极的态度,抓好禁毒工作,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社会化禁毒工作格局。要根据考核办法要求,对表对标开展工作,确保禁毒工作取得实效。(吴兆生 尹恒宝)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