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移动网络维护专家胡阳明:做基础网络维护的一颗螺丝钉
2019-04-11 1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盐城讯 自从2013年大学毕业进入盐城移动开始,胡阳明便一直负责盐城地区的城域接入网与传输网运行维护工作,5年来,他始终以“基础网络维护无小事,做好基础网络维护的一颗螺丝钉”作为自己的工作追求,默默地坚守在通信基础网络维护的第一线。

  作为一名网络维护人员,他从不拒绝困难、不害怕“小事”,而是始终把网络安全、把客户满意放在第一位。只要是网络维护工作需要他,他就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2014年春节前夕,正好赶上用户宽带办理的高峰期,为了保证用户春节期间的宽带使用质量,公司一下新增80多台OLT设备,且要在节前安装到位。时间紧,任务重,胡阳明连续两周每晚配合同事进行业务割接和设备调测上线,最终所有设备均提前于预期调测开通,有力地保障了新春期间的用户使用感知。

  2017年12月某日凌晨3点,胡阳明突然接到监控通知市区某区域出现大面积退服。他衣服都来不及换穿上睡衣立即往网管中心赶,并在途中不断与现场人员对接,提前根据退服业务明细和区域对故障进行初步判断,按照应急预案果断有效的采取应急措施。凭借着丰富的经验,当胡阳明到达网管中心时,基本故障原因就都已经查明,后期只用了10分钟内就恢复了故障,有效保障网络平稳运行。这样的经历事实上就是胡阳明传输维护工作中日常组成部分,维护工作都是深夜进行,默默无闻,但是看到网络平稳运行,用户对盐城移动网络的点赞就是对他工作付出的回报。

  而作为盐城移动最年轻的网络维护专家,胡阳明始终坚持在日常网络维护中不断学习提升自身专业知识。在盐城移动工作期间,他先后获得传输有线与接入中级职称,数据专业和光通信专业双高级机务员认证,传输专业专家等资质。同时,由他牵头开展的与传输网络质量提升相关的QC课题连续三年获得国优称号。2018年,胡阳明带领同事实现了盐城移动9项传输关键指标、7项网络安全及运行质量关键指标江苏移动第一的好成绩,有力支撑了盐城移动的网络质量满意度。

  因所想而行动,因责任而承担,做基础网络维护的一颗螺丝钉,如今的胡阳明仍一如既往地奔走在维护盐城移动通信网络质量的道路上。(朱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