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心专座常被年轻人占据 盐城市民呼吁保持让座传统
2019-04-11 10:48: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年轻人或低头玩手机、或转头无视需要座位的老弱人群,他们能不能多些公德心。”前天,市民何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在公交车上经常看到一些年轻人占据爱心专座,对需要座位的老年人或带着孩子的妇女视而不见,希望通过媒体呼吁,增强这些人的公德心,提高市民乘车让座的意识。

  据何先生介绍,前几天,他与83岁的老母亲乘坐公交车回家,当时车上人挺多,已经没有空位了,他只好扶着母亲站在车厢中间。而就在他们站立的旁边,何先生看到一个座位上方写着“爱心专座”几个字,但该座位上的年轻人却闭着眼睛底头睡觉,似乎没有关注到车上发生的一切。“就在这时,一位戴着口罩的奶奶给我83岁的老妈妈让了座,我们当时非常感激,想跟这位奶奶合个影,但她谦虚地直摇手。”何先生说,这位奶奶看上去年龄比他的老母亲小一些,但也是老年人,她的举动让人感动,同时也是对那位年轻人的鞭策。

  在记者随后的调查体验中,发现多数市民能给需要座位的人让座,但也有个别人,会无视身边有需求的人。调查中,不少市民表示,虽然让座是自觉行为,不能强制,但希望大家都能有这样的觉悟,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给老人让座,也是市民多年来的一个优良传统,这是大家的共识,希望把这样的传统好好保持下去。

  记者 宋晓华

标签:座位;年轻人;市民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