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士部队立新功 家乡人武部敲锣打鼓把喜报、奖金送到家
2019-04-11 10:3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部队立新功,家乡扬美名。4月8日下午3时许,一路欢快的锣鼓声中,盐城高新区盐渎街道人武、民政部门负责人来到花吉村5组一农家庭院内。“祝贺啊!祝贺你丈夫吉爱存在部队工作中成绩突出,荣立了三等功。”在左邻右舍的赞美声中,身着制服的街道人武干部朱立平将手中的立功喜报递给吉爱存的妻子郝延琴,郝延琴接过喜报,顿时脸上乐开了花。

  花吉村村民停下手中活儿,赶路的村民放慢行进的脚步,他们一路跟随送喜报的队伍来到吉爱存家的院子里,“当兵真是好啊,就是考上大学也没这么大的排场啊!”邻居花奶奶感慨道,今年想把20岁的孙子送到部队上锻炼,督促他好好干,争取也在部队立功,为家乡争光。

  16年前,吉爱存应征到江西某特种装备部队服兵役。“他在新装备使用上力求在学懂弄通求精上下功夫、做文章,部队每次组织的技术比武中,他总能取得好成绩。”吉爱存入伍16年来,连年被评为“优秀士兵”,2018年他又荣立了三等功。郝延琴自豪地说,当年就是看中了他的这些优点,才义无反顾地远离家乡河南安阳来到盐城嫁给他。如今两人育有一双儿女,虽然吉爱存远在部队,郝延琴一人在家拉扯两个孩子,但郝延琴感觉生活平静而幸福。

  作为家乡的盐都区、盐渎街道人武部接到吉爱存立功喜报之后,随即将喜报用镜框裱好,带上奖金专程来到吉爱存家中,用轰轰烈烈、风风光光的方式把喜讯告诉他的家人,传递给乡邻,引导乡邻发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代代相传,人人为保家卫国贡献出应有的力量。“一张小小的喜报,背后是官兵付出的辛勤汗水,承载的是官兵视之高于生命的军人荣誉。送喜报事情虽然不大,但却是增强军人荣誉感一种很直接、有效的方式。”朱立平说,这一活动不仅温暖了军人和军属们的心,更汇聚了全社会学习功臣、关爱军属、支持国防和当兵光荣的强大正能量。

  “军功章也有郝延琴的一半,她一人在家照顾老人和小孩,不容易。对战士在部队的优异表现给予肯定、表扬和激励,体现了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一人立功全村荣光的良好氛围。”盐渎街道相关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为立功战士家庭送喜报是一种很好的征兵宣传活动,对调动广大适龄青年踊跃参军能起到很好的激励作用。

  刘丛华 记者 程兰霞

标签:部队;立功;喜报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