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快递员监守自盗“顺”走12个包裹 案值最大的5300元
2019-04-11 10:06: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市区一名快递员为了私利,利用工作之便多次盗窃快递公司的包裹,占为己有。4月10日,记者了解到,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据负责办理该案的市公安局城南新区分局新河派出所案件办理队副队长陆一春介绍,2018年10月至12月份,盐城市区一家快递公司陆续接到快递承包商反映称,多次没有接到快递包裹,导致他们为此先行承担经济赔偿,损失不少。令人不解的是,分拣场的监控明明全覆盖无死角,进出也都有严格控制,包裹怎么就没了呢?

  虽然快递公司就此进行了排查,但就是一直没能查出原因。直到有一天,一名快递业务员举报公司内部有人监守自盗。结果,公司调阅快递分拣时的监控后发现,果然如此。

  “起初,公司找犯罪嫌疑人快递员王某谈话,他刚开始时不承认,后来改口说只拿了两三个。谁知道,我们去他家里一查发现,根本不是两三个,而是12个包裹。”陆一春说,“这些快递有些是他人负责派送的,有些是派送到快递柜后无人认领,本该退回却被他私吞的,有些是无人收件的。”

  案发后,王某对自己盗窃快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悔恨自己不该头脑一热动了邪念,顺手牵羊。办案民警介绍,“涉嫌盗窃的包裹里,案值最大的包裹是5300元。目前,警方正对涉案包裹进行核价,等待进一步处理。”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贵重的物品尽量不要通过快件邮递,如果有需要最好进行物品保价或对所寄物品买保险的方式来保证所寄物品的安全性,并留存相关的单据和照片、录像作为未来申请赔偿的证据。

  记者 赵亮

标签:快递;犯罪嫌疑人;盗窃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