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农业农村局四项措施确保精准扶贫
2019-04-10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玉淋 张松元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盐城讯 盐城市大丰区农村农业局根据区委“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精神,除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外,重点打好脱贫攻坚战。该局在2018年实现村乡7122人脱贫的基础上,对尚未脱贫的1240人进行了精准施策,制定和落实切实可行的脱贫措施。

  主攻产业扶贫。对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农户,通过落实“15+2”和“四挂钩三清单”产业扶贫机制,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着力推进经济薄弱村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加大技能培训和公益性岗位的安置力度,带动低收入人口和经济薄弱村持续增收。

  强化兜底扶贫。认真落实盐城市《关于精准做好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兜底保障脱贫工作的指导意见》,通过动态管理纳入一批、核减刚性支出保障一批、重点保障改善一批、缓退渐退扶助一批、临时救助兜底一批,将无法依靠产业就业脱贫的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全部纳入保障范围。

  推进健康扶贫。将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病种扩大到30种,实施残疾人“两项补贴”提标扩面行动,着力控减低收入农户家庭医疗支出。

  拓展教育扶贫。探索教育扶贫向学前教育和大学教育两头延伸,由公办学校向民办学校拓展,扩大教育资助覆盖面,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现象,确保今年底农村低收入人口达到和超过6000元,新增年集体经营性收入20万元以上的村(居)40个。

  该局在夯实“四项措施精准扶贫”的基础上,还聚焦已脱贫农户,常态化跟踪监测评估,巩固脱贫基础,确保已脱贫农户不因病因灾再返贫。(朱玉淋 张松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