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城管大队开展户外广告店招店牌隐患整改
2019-04-10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霄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盐城讯 近日,盐城市响水县城管大队组织精干力量,重拳出击,对辖区内的户外广告和店招店牌安全设施进行拉网式集中整治,消除安全事故隐患,保障户外设施安全可靠,严防事故发生。

  县城管大队专门组织召开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店牌安全管理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及商户充分认识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店牌安全事故预防,克服松懈麻痹、侥幸应付等思想,迅速组织开展形势分析、措施制定、全面查改等工作,明确安全责任,确保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店牌万无一失。 根据《城市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指示牌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对辖区内商家、单位、业主逐户告知,督促自查自改。

  对人流量密集处、设施体量较大、设置时间较久、安全隐患突出的店招店牌设施,督促设置单位委托专业单位进行安全检测,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修或拆除。对大型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及年久失修等存有安全隐患的设施,逐一进行宣传告知并督促检查整改,并签订安全责任书,对拒不按规定和要求进行安全检测、检查或整修、拆除的,依法予以查处。

  县城管大队将对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店牌安全设置作为经常性的管理工作重点,坚持防控为先、查改并重,着力在宣传与审批、检查与检测、监管与执法、发现与整改、责任与追究、督查与考核等方面健全长效管理制度,并建立详实的工作台帐,切实做到管理有制度、责任有明确、过程有跟踪、工作有落实。大队督查组对各区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店牌安全设置管理情况进行抽查和督查,确保属地安全管理责任真正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和指导,做好店招店牌的安全巡查与整改工作,有安全隐患的限期整改,拒不整改的由城管大队上门强制拆除。

  据了解,到4月10日,响水县城管大队先后共拆除有安全隐患的店招店牌360余块,下发整改通知书200余份,通过整治使街道两侧店招店牌既得到了规范,提升了城市文明形象,又消除了不安全隐患。(罗霄 刘炳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