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旅客遗落千元现金 阜宁铁警寻找失主及时归还
2019-04-10 10:34: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4月6日中午12时许,阜宁东站派出所执勤民警陈雨农和辅警正在射阳高铁站巡逻时,发现售票窗口处有两只鼓鼓的红包,陈雨农把红包拿过来一看,发现红包内竟有1300元现金。陈雨农当场询问售票厅过往的旅客,大家纷纷表示红包不是自己的,于是陈雨农就在售票厅等着失主,希望失主回来寻找,但始终无人认领。

  为了能将1300元现金尽快归还失主,陈雨农又联系铁路工作人员利用广播的形式,对候车大厅旅客进行温馨提示,但仍然无人认领。正在此时,陈雨农发现进站口有一位阿姨带着小孩急匆匆跑来,并不停地翻着手里的包,神情十分着急,好像丢了什么东西。陈雨农立即上前进行询问,果不其然,这两个红包就是阿姨丢的。通过询问得知,这位阿姨准备带着1300元现金到盐城给亲戚看病用的,因粗心大意在买票时把红包落在了售票窗口。

  看到失而复得的现金,阿姨心情无比激动,连声道谢。

  在此,铁路民警温馨提示广大旅客:在出行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物品,在进站口、出站口、售票厅、候车室等重点位置,保持警惕,切勿遗忘行李,在物品遗失、丢失时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或寻求车站工作人员帮助。

  王召辉 记者 唐承兵

标签:红包;售票厅;陈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