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讲好红色故事,擦亮党建品牌”射阳县举行共产党员“你我他”微纪实系列活动
2019-04-09 10: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朱恒恒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9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 通讯员 朱恒恒)4月8日下午,盐城市射阳县举行共产党员“你我他”微纪实系列活动发布会。该活动围绕“他从未走远”、“我在你身边”、“他在人海中”三个主题,以自己讲、他人述、视频播等方式,实景呈现身边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

  为歼灭日寇壮烈牺牲的新四军三师22团团长陈发鸿、坚持11载辅导帮助留守儿童的退休教师李余礼、自费20万元参与特大龙卷风灾害救援的李进勇……这些射阳大地上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正通过微纪实系列活动广为传播。

  射阳县党史办陈锦艳介绍,去年,射阳县依托党性教育基地,对全县近5万名党员开展现场教育,让他们回到原点,坚定信念。县委组织部电教中心主任王国栋说,为了在更广范围内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射阳紧扣新时代主题,以红色文化为载体,在广场、公园、学校等场所讲好红色故事,让人们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了解党史;还录制成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视频以全媒体融合的方式发布,让全县人民在方寸之间接受党史教育、近距离地感受红色文化。

  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榜样为镜,该县尝试利用新媒体宣传党员典型,开展党员教育。平台刚开通不久,就有80多万的点击量,仅《我们的李老师》《家》两部微视频就有20多万人次观看,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反响。去年射阳县被评选为全省首批电教制片20家重点县之一,并有两部作品在省第十四届微视频大赛中获奖。

  “这次微纪实系列活动,既是基层党建品牌的有效创新,也是全媒体宣传的一次很好尝试。”出席活动的省委组织部电教中心主任邰成平说,“我完全被节目的构思和创新所吸引,它切口准,活动紧跟时代发展步伐,让党员与榜样同行,激励他们牢记初心,奋发有为,在各自岗位贡献力量;设置巧,你我他三部分涵盖了全体党员,涉及到党员的各个层面,真正做到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式活,把党建元素融入视频、音频、图片,展现形式多样生动,并通过抢占网络、手机这个宣传高地,扩大了党员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射阳县委书记唐敬说,开展共产党员“你我他”微纪实系列活动,就是对追梦人的真实演绎和生动阐释。把目光投向基层一线,通过自己讲、他人述、视频播等方式,实景呈现身边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充分激发起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担当尽责、干事创业的澎拜动力,为开创射阳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新局面提供强劲支撑。

  此次射阳县共产党员“你我他”微纪实系列不仅充分展现新时代射阳县共产党员风采,而且策应了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对身边鲜活的正能量、有形的价值观的大力宣传,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普通群众在领悟精神中砥砺前行,在学习先进中见贤思齐、进一步凝聚起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强大合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