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明假期,响水民警放弃休假保民安宁
2019-04-09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兆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9日盐城讯 为了保障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清明假期,盐城市响水县公安局全体民警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全心投入到各项安全保卫工作中。

  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专项治理,全力预防和压降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努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按照支队《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梳网清格”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响水县交警大队于4月3日开始,在全县范围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梳网清格”专项行动。

  行动中,交警大队执勤民警采取错时执勤、昼夜巡查及分散设卡等组织方式,在县城道路、乡镇集镇等重点路段,加强对路面通行各类车辆和驾驶员的盘检力度,严查严处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努力形成强大震慑作用,使酒驾、醉驾、无证等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同时部署辖区中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深入源头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行动以来,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320人次,查处套牌车2辆、饮酒驾驶2起,排查重点车辆运输企业15家,审查重点驾驶人5人,检查重点车辆72辆,摸排辖区道路点、段14处,与运输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7份,下发《车辆及驾驶人隐患整改通知书》9份,形成《道路隐患清单》2份。

  4月4日下午,城东派出所民警走进响水县实验学校学葛庄校区,为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安全教育课。民警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向学生们讲解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并结合近年来涉校事件的真实案例,使同学们牢记自我防范的重要性,从小树立起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的法制意识,自觉抵制各类违法行为。期间,根据中学生好动、好玩的特点,从交通安全、防火、防盗、防溺水、防诈骗等方面进行了安全常识教育,并以生动的事例教育中学生远离水火,不攀高玩压电。此外,还向在校师生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及时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4月5日,交警大队县城中队源头监管民警安政委组织人员深入响水县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开展安全大检查行动。检查中,民警重点检查了响水-大有、响水-龙马、响水-陈港、响水-石湖等4条班线的4辆客车安全状况,对灭火器、三角架、安全锤等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排查。随后,调取了客车上的行车记录仪,针对其中3辆行车记录仪损坏的客车进行了处罚,并对该公司下发了《车辆及驾驶人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该公司限期整改。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4月5日,七套派出所联合社区安监、城管等部门积极开展辖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共检查中小企业6家,个体工商户7家,重点场所4家,共排查各类安全隐患30余处,现场整改10余处。

  4月6日,南河所民警对辖区敬老院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4月7日,双港派出所成功规劝一名交通肇事逃逸违法人员潘某宽投案自首。当日,潘某宽在响水县陈家港撞伤一骑电动三轮车的老人,后驾车逃逸。

  大有中队在辖区开展“疏网清格”专项行动,全警上路,加强路面管控,严查严处酒驾、无证等重点违法行为。本次行动取得扎实成效,共查获2起饮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吴兆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