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车窗随手扔垃圾令人反感 这种不文明行为应管管
2019-04-09 14:37: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昨日,市民陈先生反映说,近几天,他看到多起司机随意向外扔烟头、食品袋子等行为,不文明行为令人反感。

  陈先生说,他驾车行至市区盐渎路与胜利路交界处等红绿灯,刚打开车窗通风,就看到一个烟盒从前方一辆车窗中被扔出,给环卫工人的清理工作添堵。“稍后就看到一位环卫工人就在车流中穿过,捡起烟盒,我真为她的安全捏把汗。”

  “这个真应该好好管管,有些人太不自觉。”环卫工人吕淑华告诉记者,在她所管辖的清扫范围内,常常有乱丢车窗垃圾的事情发生。

  “做环卫工人辛苦不怕,就怕别人不尊重我们的劳动成果。”吕淑华说,开车窗扔垃圾,少数人的“一时之便”,带给他们的却是安全隐患,影响市容市貌。“我觉得司机们可以车里准备一个垃圾袋,真有什么垃圾就放在垃圾袋里,等到下车以后丢到垃圾桶。”

  记者 沈婷玉

标签:环卫工人;车窗;垃圾袋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