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网上加了个“美女” 被骗7万多元连个人都没见着
2019-04-09 11:21: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日前,市民小武(化名)将一面锦旗送到盐都区公安局盐龙派出所民警卫凌手中,感谢民警帮他挽回损失4.5万元。原来,小武在去年遭遇了网络诈骗,接连被骗走了7万多元。

  去年7月27日,玩手机微信的小武添加了一个微信名为“燕子”的为好友,对方自称叫“周云”。小武看到“周云”的头像显示是个美女后,主动和对方聊了起来。聊了没几天,“周云”向小武借了100元钱,隔了几天,又借了300元。小武没有多想,爽快地通过微信转账,“周云”也还了几百元。

  没想到,“周云”的胃口越来越大,不断地以各种理由借钱,有一天,小武竟然转给对方一万多元,他想和“周云”聊语音和视频,但都被对方拒绝了。

  陆陆续续借出7万多元,小武连“周云”的真实面目都没见到,他索要借款却迟迟无法到位,预感到可能上当了,于是果断报警。

  随着调查工作的深入,徐某(男,28岁,建湖人)进入了警方视线。去年12月26日,徐某归案。据其交代,因为以前在微信上被他人骗过钱财,加上自己捉襟见肘,于是将微信好友中的一女子的头像保存下来,化名“周云”与添加的好友交流,然后编造谎言骗钱。截至归案,徐某成功骗得小武和另外一名男子共8万多元。

  记者 张勇峰

标签:小武;好友;网络诈骗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