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结果公布 盐城9名选手获一等奖
2019-04-09 11:11: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日前,第30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结果正式公布,经过激烈角逐,我市9名选手获得一等奖,24人获得二等奖,59人获得三等奖,另外,6个学生项目中有8人次获得专项奖。

  3月底,本次大赛在南京公开展示期间,我市参赛选手积极热情地向领导、专家和参观人员介绍自己的创意作品,阐述发明理念和研究过程;主动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中心执行主任GuyDjoken参观自己的作品,并全程用英文与GuyDjoken交流,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行人员的高度评价,GuyDjoken对我市学子的精彩表现频频点赞,并主动与我市师生合影留念。在封闭问辩环节,由20多位资深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委团与选手们一对一进行交流,我市选手热情自信地向评委介绍自己的创新项目,并回答了评委关于设计原理、创意理念、发展前景等方面的提问。专家们对我市选手的创新作品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同时也就研究方法和实际应用等方面提出了可行的建议。

  据介绍,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全省性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探究项目的综合性科技竞赛,也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省级赛事,是目前江苏省中小学各类科技创新活动中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活动之一。创新大赛活动内容丰富,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青少年科技创意竞赛、青少年科学幻想绘画比赛、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比赛等内容。今年第30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南京举行,全省13支代表队的305名学生、62名科技辅导员参加终评。

  记者 唐承兵

标签: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江苏省;青少年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