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大丰区已完成新造成片林2.91万亩 改造提升2.72万亩
2019-04-08 10:5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4月3日,走进大丰区沿海林场培育区8区,一棵棵树苗整齐排列、迎风而立,不远处,十几名林工正忙着引水抗旱。“沿海造林首先要‘排盐’,浇水排水至关重要,这里原是一片水稻田,我们通过改造水系、改善地形条件、多级排水等方式,实现退耕还林2000亩。”林场场长祝文斌告诉记者,今年场区新引进直杆榆、白蜡等耐盐树种,更注重林木管护,加速推进沿海生态防护林建设。

  沿海林场的转型是大丰区大力实施美丽生态工程的生动缩影。今年以来,该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充分发挥生态和资源优势,结合实际选择优良适生树种,科学植树造林造景,不断提高绿化层次和水平,以精品工程筑牢生态底色。

  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新造成片林2.91万亩,改造提升2.72万亩;四旁植树68.8万株,新建和完善农田林网5.26万亩,2个森林小镇新增绿地面积21.2公顷,14个森林村庄新栽各类苗木22.8万株。

  实施美丽生态工程,不只是地更绿,还有水更清。今年该区共投入6450万元,重点实施农村河道生态治理工程、川南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和2017年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省级绩效考评奖补资金等三个冬春水利建设项目,将疏浚县乡河道97条、村庄河塘180条,建设生态河道114条,建设高效节水灌溉面积3200亩。

  与此同时,大丰积极开展城市河道活水引清整治工程,建立水系自净体系,委托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建立城区河道水力模型,编制水质达标提升方案,为城区河道治理、提升提供依据。

  打造精品工程,既美了环境,还带火了大丰旅游经济。以生态建设为契机,今年该区集中打造荷兰花海旅游度假区、麋鹿生态旅游度假区、日月湖旅游度假区,以旅游业大发展带动一二三产大繁荣。据统计,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区主要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80.2万人次,实现景区旅游综合收入1308万元。(通讯员 沈文 朱浩铭 记者 李倩)

标签:大丰;水系;林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