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乡村教师杨春红患克罗恩病坚守讲台”视频点击量超千万
2019-04-08 10:38: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根据阜宁县羊寨镇中心小学乡村教师杨春红患克罗恩病,每天肩背2公斤重的输送器,自己插导食管输送营养液,坚持给学生上课的事迹拍成的小视频,在抖音里“红”了起来。二十几天的时间,小视频点击量有1003.3万,其中有59万的点赞,留言8813条,抖友们纷纷称赞杨春红是“抖音里最美老师”。

  3月8日,本报刊登杨春红患病坚守三尺讲台的事迹后,记者于第二天将拍摄的小视频发到抖音里,抖友们反应强烈,纷纷点赞并留言。有些抖友对杨老师的坚强表示心疼。抖友“五个宝贝”说:看到老师自己插导食管,好心疼。抖友“无处安放的心”留言:看得我眼泪都出来了,真是大爱。“幸运星”评价杨老师是女神老师。抖友“玉玺”说:这才是真正值得我们去赞的人。

  好多抖友对于杨春红老师患病坚守讲台表示敬佩,抖友“虎牙”说:我应该称她为先生。“好德善终”留言:蜡烛成灰泪始干,说的就是您。“苏克叔叔”评价杨老师是“灵魂摆渡者”。“心镶月”说:无法用词语表达你的崇高精神。“怀念小时候”说:平凡的人,做着不平凡的事。“额吧”称杨老师是“天使”:这就是天使在人间。“恋尚家”表示杨老师是在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抖友“沙家老二”说:杨老师的灵魂深处透露的是人间大爱。

  有的抖友在评论中表示看到杨老师的视频后,要学习她身上的顽强、拼搏的精神。抖友“花开半夏”说:我看得泪如雨下,想想自己现在的困境,我选择努力,向您学习。“樊先生”坦言:我再也不怨天尤人了。有抖友还分享了自己遇到的好老师故事,向杨老师这样的优秀老师致敬。抖友“上善若水”说:小学的时候,我们学校有个老师患癌,下课就喝熬好的中药,因为带的是小升初班级,坚持给学生上课,硬是坚持到生命的最后。针对杨老师的无私奉献,抖友“迎向理想”说:我要是她学生,我真不好意思辜负她的心血。

  “淡淡的影子”“混血宝贝河南妈”“银色的天空”等上百名抖友索要杨老师的联系方式,表示要对她进行资助,但被杨春红老师婉拒。919大病救助基金会志愿者“墨涵”联系上记者,帮杨老师联系治疗克罗恩病的权威专家,还表示需要时提供社会救助。

  记者 郭敬雷

标签:老师;抖友;视频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