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召开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 奋力谱写医疗保障事业新篇章
2019-04-04 1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石高龙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4日盐城讯 今天下午,盐城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此次会议是全市各县(市、区)组建成立医疗保障局后召开的第一次全系统年度会议。会议由盐城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李国光主持。

  会上,阜宁县、大丰区、东台市医疗保障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盐城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顾红榜部署相关工作,盐城市医疗保障局局长范建江作工作报告。

  范建江表示,2018年,盐城市医疗保障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到2018年底,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765.29万人。其中,职工医保参保人数135.62万人,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数629.67万人。全市实施医疗救助263万人次,累计支出医疗救助金4.88亿元。

  医保药品目录持续扩大。新版目录的西药、中成药品种达到3780种,其中新增加的有328种,目录库对应增加了2720种剂型规格、4300种品牌。乙类药品个人先自付比例分档由7个简化为5个,低档个人先自付比例药品占乙类药品总数的比例达到80%以上。36种国家谈判药和17种抗癌药及时纳入支付范围,医保特药多次降价,报销范围显著扩大,参保人员个人负担水平进一步减轻。

  2018年,全市共查处违规定点医疗机构723家,终止医保服务协议3家,暂停医保联网结算40家,扣除违规金额和违约金共计1041.97万元;查实定点零售药店935家,终止医保服务协议3家,暂停医保联网结算91家,扣除违规金额和违约金共计312.65万元。

  2018年,抢抓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整合契机,将城乡居民医保和城镇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外出农民工和就业创业人员同步纳入异地就医平台。试点开展长三角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工作,实现了与上海15家三甲医院和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到2018年底,全市累计办理异地就医备案6.59万人,即时结算4.92亿元。

  会上,范建江还对2019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表示将立足新起点,明确新要求,强化担当作为。将从抓好基金监管、建全医疗保障体系、推进“三项改革”,实现“三医联动”、夯实“三大基础”、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扎实做好2019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为盐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石高龙)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