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众鑫合作社一项目获评省级农业科研创新奖
2019-04-04 1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玉淋 张松元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4日盐城讯 盐城市大丰众鑫合作社起步于组织农机服务网络和团队,致力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特别是“种养结合和作物秸秆饲料化利用高效农牧循环技术”的大力研试推进。

  近期,由大丰区众鑫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具体承担实施的中央财政农技推广项目——种养结合和稻草饲料化利用高效农牧循环技术示范[TG(16)004],获评2018年度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科学技术研究创新二等奖,这是继该合作社“青贮饲料种、加、销一条龙社会化服务模式”被全省推广后获得的又一殊荣。一些参与评审的专家教授对众鑫合作社专注农业新型科技且取得显著成绩表示钦佩,希望其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在实践中探索集成更多的新模式、新技术和新成果,并加大示范推广力度。

  大丰区众鑫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坚持科技兴农理念,积极践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动承担创新型农业科技项目并在实施中坚持“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赚”。经过近5年的打造发展,该社目前已成长为农业农村部种养结合实验基地、江苏省现代农业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唯一的饲种植加工示范推广基地、南京农业大学和扬州大学等相关院校的教学实践基地。2016年承接的中央财政项目——“种养结合和稻草饲料化利用高效农牧循环技术”是顺应囯家粮改饲政策和强化秸秆高效综合利用的要求开展的创新型农业研究项目,主要是通过稻草饲料化和大小麦的全株青贮利用,达到秸秆无害化高效利用的目的,同时丰富牧场的优质粗饲料品系,提高奶品品质。项目的实施既降低了牧场TMR日粮饲喂成本,同时还有效解决了现今农村秸秆处理难的矛盾,缓解了基层秸秆“双禁”难题,减轻了农村大气、水体环境污染程度,增加了农民收入。

  项目实施三年来,仅在项目实施区,该合作社就推广种植优质青贮饲料大麦3万多亩,集结社会农机力量收贮利用水稻秸秆5.89万吨,帮助带动农民增收300多万元。(朱玉淋 张松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