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率队到射阳县检查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
2019-04-04 11:2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4月3日下午,市长曹路宝率队到射阳县检查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刻汲取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动真碰硬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加快调高调优调绿产业结构,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曹路宝来到射阳县现代高端纺织产业区,仔细检查园区内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现场会办园区污水处理排放工作。在江苏题桥集团,曹路宝进入生产车间边查边问,询问了解企业存在的突出风险隐患,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把安全生产第一道关,切实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不断优化安全环保防控举措。在江苏沙印集团射阳印染公司,曹路宝通过在线监测系统,察看排水口水质达标情况,对现场发现的空气异味等问题,要求市环保部门迅速查明原因、妥善处置。

  曹路宝强调,惨痛的教训、鲜血的代价,警示各级各部门和所有企业都要坚决守住安全环保底线。企业要严格履行好主体责任,安全隐患要应排尽排,决不放过一个盲点,限时整改要完全彻底,决不能再留一丝隐患。监管部门要把监管责任落实在每一道环节、每一个细节,体现在日常、经常和平常,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牢抓到位。要立足当地发展优势,统筹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园区产业转型升级,深入开展“三项清理”专项行动,以壮士断腕的意志彻底淘汰整治安全系数低、污染问题严重的企业,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引导推动更多传统企业朝着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方向转型,为更多优质项目腾出发展空间、创造发展条件。

  建设特色集镇是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曹路宝来到临海镇、千秋镇、四明镇,实地察看镇容镇貌,听取镇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园区等情况汇报。他要求加强对乡镇规划建设管理的科学指导,优化镇区功能布局,找准乡镇工业园区发展定位,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配套,以整洁有序、生态宜居的人居环境,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记者 陈辉 黄露)

标签:路宝;射阳县;排查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