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方打听仍没找到朱学顺烈士长眠地 欢迎知情者提供线索
2019-04-04 11:00: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朱学顺烈士很有可能埋在了乡村里,或者与很多烈士合葬在一起。”昨天,东台热心读者章国荣与记者联系时表示,根据他对史料的研究,及对革命烈士墓的走访,没有发现朱学顺烈士的墓碑。

  3月下旬,本报以《两地媒体联动寻找烈士长眠地》为题,报道了本报与扬州晚报一起,帮助今年80岁的宝应西安丰镇村民朱春林寻找其父朱学顺烈士长眠地的事。朱春林的父亲朱学顺于1945年在东台汀溪牺牲,战乱中,其母亲朱杨氏带着两个孩子找到父亲生前的部队,一位连长派人帮他们寻找了三天,没有找到朱学顺的遗体。其母亲将从部队带回的一套旧新四军军装埋了,建了一个坟冢,纪念牺牲的丈夫,直至其病逝,朱杨氏祭扫了65年“衣冠冢”。据朱春林回忆,其父亲牺牲前是新四军某特务连副班长。

  消息刊出后,得到了东台多位热心读者及志愿者组织的帮助。东台心连心志愿者协会会长刘浩平及东台义工联会长葛敬军都及时向记者提供线索,并发动会员帮助寻找,根据他们提供的线索,记者联系了对革命史料颇有研究的当地市民章国荣。章国荣帮助联系了东台三仓烈士陵园主任顾平,顾平表示,此前也曾有人寻找朱学顺烈士,但他在电脑记录的信息里没有查到,也就是说朱学顺烈士并非埋在这里。随后章国荣又查找了他收藏的相关史料,在《东台英烈传》里没有查到关于朱学顺的记载,他根据史料分析,1945年9月13日解放大中集的战斗规模不小,战斗中牺牲了不少新四军,朱学顺很有可能是在这场战役中牺牲的。章国荣说,很多新四军牺牲了当时就没有找到,也有很多烈士最后合葬在一起。章国荣此前走访了东台头灶镇20多个村的烈士墓,采集有关烈士的故事并整理成文,这些村庄里的烈士墓有的有墓碑,有的仅是一座孤坟。

  朱学顺烈士究竟埋于何处,还有待进一步查找与考证。如果您有相关线索,请与记者联系,电话:13705104833。

  记者 宋晓华

标签:东台;烈士;朱学顺烈士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