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楼上高空扔垃圾楼下居民叫苦 物业张贴提醒也没用
2019-04-04 10:51: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市民周先生向记者反映说,楼上居民经常随手从自家窗户或阳台上往下抛掷废弃物,破坏了公共环境卫生,然而他却无可奈何。

  “有厨房垃圾,还有卫生间厕所纸,不少都是一包一包的扔下来。”周先生说,他家门前是平台,楼上居民扔下的垃圾自然都落在他家的门前。“你出门顺手把垃圾捎下楼扔掉不好吗?非得图省事从窗户往下扔。天气越来越热,垃圾的气味真受不了。”

  周先生在楼栋微信群里提醒过多次,也向物业反映过多次,物业也曾在电梯里张贴过禁止高空抛物的提醒,但是效果不理想。周先生告诉记者,能想的办法都想了,就是劝阻不了楼上住户随意往楼下扔生活垃圾的行为。

  周先生说,从楼上往下扔垃圾的方式虽然方便省事,却扔掉了一个人该有的文明和素质。如今,提倡建设和谐社会,这就要求每个人要举止文明,这也是每个公民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从楼上随意扔垃圾不仅对行人可能造成伤害,也对小区的环境造成了污染。

  记者 沈婷玉

标签:垃圾;窗户;公共环境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