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推荐全国五一劳动奖名单揭晓 盐城两人入围
2019-04-04 10:48: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日前,江苏省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推荐名单正在进行公示。其中,我市阳光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客户经理、市餐饮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徐加忠、东台市三仓镇中学教师王爱莲入围。

  徐加忠2016年起担任该公司客户部经理,兼任市餐饮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以来,积极推动行业职工队伍的技能培训和技能大赛,先后成功举办了“盐城市首届海鲜菜烹饪技能大赛”等多起职业技能竞赛,通过大赛推动,全市餐饮行业先后有近250人考取技师和高级工。去年,省人民政府举办状元大赛,他带领选手集中培训刻苦锻炼,勇夺大赛烹饪赛项职工组二等奖,实现了盐城餐饮行业在省状元大赛中零的突破。期间,徐加忠协助行业协会扎实推进“放心消费”工程,组织开展“诚信经营”示范创建活动,确保餐饮行业食品安全。他还组织行业职工参加公益活动,引导广大青年职工深入践行志愿精神,着力培养青年一代职工的社会责任感。组织“学雷锋青年志愿小组”,对孤寡老人、残障人士义务进行大扫除、理发、测量血压、剪指甲、送爱心套餐等活动,组织青年职工积极参加救灾募捐、义务献血、献爱心送温暖等公益活动,组织行业内职工先后向贫困学生捐款27.5万余元。

  王爱莲是一名中学老师,二十年来,她用一颗真挚的爱心在平凡的乡村教育岗位上默默坚守。因为工作出色,她连年获得东台十佳教师、东台好人、市“道德模范”、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盐城市最美乡村教师、“全国模范教师”等荣誉。据了解,王爱莲连年担任毕业班班主任,看到班上学生有困难,王爱莲总是伸出援助之手,为他们排忧解难。她经常给一些贫困学生买生活和学习用品,替他们缴纳教辅资料费和伙食费,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多年来,王爱莲还坚持定期给中国扶贫基金会捐款,她通过购买爱心包裹和参加“加油一起成长”活动资助贫困山区儿童,用爱心给边远山区的孩子送去美好祝愿,累计数万元。2010年的一天,王爱莲经过东台市三仓镇沙灶村四号河桥时,看到迎面而来的一位老汉连人带车从桥中央坠入河里。不会游泳的她不顾生命危险,只身涉入寒冷刺骨的水中,及时救出生命垂危的老人。

  据了解,除了上述两人入围全国五一劳动奖推荐名单以外,亭湖区卫生监督所许可服务科、江苏大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销管理部还入围全国工人先锋号推荐名单。

  记者 崔治国

标签:餐饮行业;入围;工会联合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