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舍小家为大家! 他从妻子产房离开赴响水参与援建
2019-04-03 14:2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25岁的陆春壮是江苏金贸建设集团的一名技术工人。3月25日,陆春壮所在的公司接到紧急任务,需安排技术人员赶赴响水参与援建,他果断报了名。当时,他在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病房里,妻子的预产期已到,医生说,生产就在这一两天。

  “我承担的事情比较多,包括门窗的现场组装、窗框拆除、监理等,如果我不去,会给同事增加很多工作量。妻子还是比较支持我的,让我动身去灾区,不要顾念太多。”陆春壮离开市区的第二天,儿子呱呱落地。至今一周过去了,他还没能摸摸孩子的头,亲亲他的脸,只能隔着手机屏幕看着视频里的孩子。

  “妻子没有一句抱怨,她觉得我是在参与援建,做的是一件有意义的事。包括丈母娘,也很理解我,这让我内心感到特别踏实。”陆春壮所在的响水县陈家港四港村,距离爆炸核心区不到2公里,在这里,工人们24小时不间断施工,目前已基本完成援建工作,正在扫尾阶段。“估计今天晚上我可以回盐城了,特别想抱抱儿子。”4月1日,他对记者说。

  胡学洪是江苏金贸建设集团副总经理兼响水区域负责人。他告诉记者,灾后第三天,集团分别接到盐都、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新区、市国投集团、市城投集团的紧急任务,当时就按照预案,抽调6个分公司、11个项目部的几百名工友,由董事长带队奔赴陈家港的四港、王商、大湾、新光、中兴等5个村,进行施工援建,包括门窗的更换、砖块玻璃的清运、房屋的修建等。

  “我们在响水县城的几个在建施工项目基本都停了下来,集聚人手,全力奔赴灾区援建,虽然从经济上讲损失比较大,但我们觉得企业承担了一份社会责任,体现了企业的社会价值。”他说,目前工地上11支队伍460多人,正以最快的速度修缮房屋,让居民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要把援建项目做成精品工程、满意工程,材料要好,制作要精,安装要细,服务要周到。”胡学洪说,其实很多援建员工都是为了大家克服了小家的困难,冲到了最前线,而且没有一丝怨言,这让他本人也很感动。

  记者 李倩 杨磊

标签:援建;紧急任务;集团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