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月份“江苏好人”发榜 盐城两个榜样典型上榜
2019-04-03 11:18: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今天,记者从省文明办获悉,刚刚揭晓的3月份“江苏好人榜”中,我市两个榜样典型上榜,他们分别是为小区空巢老人义务跑腿买菜21年的季洪球,用爱心照亮盲人求医路的市第三人民医院保安中队28人团体。

  季洪球,男,1968年生,阜宁县新沟镇新北村村民。1998年,季洪球到苏州市某小区做门卫工作,看到小区里居住着一些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每次步行买菜回小区时总是累得气喘吁吁,便主动提出为他们免费跑腿买菜。每天早上9时许,老人们把写好的菜单送到门卫室,或打电话告知季洪球,他一一记录下来,买好菜后送到老人家中,21年来几乎日日不间断。而季洪球也从“买菜哥”变成“买菜叔”。

  2015年的一天,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保安中队队长夏龙武在执勤时,看到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步凤镇友谊村盲人蔡竹清手持导盲杖,孤身一人来到医院就诊,便主动上前询问,得知这位盲人因糖尿病引发尿毒症,每周要来医院透析3次。他与27位同事商量后决定,轮流导引、接送这位盲人就医。从此,4年来,无论谁值班,都会按时在医院附近的公交站台等候蔡竹清,事后再将他送上车。沿途公交车司机和乘客出手相助、善良相伴。这些发生在盐阜大地上的凡人善举,犹如一盏盏仁爱明灯,照亮了盲人蔡竹清的求医之路。

  记者 陶秋凤

标签:盲人;人民医院;空巢老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