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海“寻宝”中国鉴定名家走进大丰港
2019-04-02 1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季唯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日盐城讯 为推动江苏沿海文化文物事业繁荣兴盛,打造“黄海”品牌文化,3月30日-31日,黄海“寻宝”——中国鉴定名家走进盐城大丰港活动顺利举行。活动吸引来自山东、西安、山西、无锡等地近百名收藏爱好者前来参加。

  此次活动由盐城市促进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基金会、福建厦门张雄艺术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张雄艺术网联合主办,江苏大丰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荣一阁陶瓷博物馆承办。活动期间,参与鉴宝活动的500余件藏品,均是由盐城市促进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基金会历时半年时间,从全国众多藏家藏品中精心筛选而来。

  盐城市促进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16年,是盐城专注于文化旅游和艺术产业项目的非公募性基金会。该基金会以“筹集资金,资助、扶持、推动文化旅游事业、文化艺术产业的发展”为使命。主要扶持重点文化旅游事业、产业项目;组织有关文化旅游事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专题调查研究;开展文化旅游交流,接受并管理社会捐赠资金;组织文物鉴定交流等相关公益性活动。通过广泛而有活力的公益项目,构建盐城地方文化艺术平台,搭建收藏者和市场之间的桥梁,连接艺术与多元领域,促进地方人民文化艺术生活。

  活动邀请了国家高级瓷器鉴定评估师朱永林;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院、古代史研究所、文化史研究室研究员刘明杉;中国古陶瓷学会,中国文物学会,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兼多家艺术品公司顾问孙洪琦等三位专家进行现场鉴定。

  盐城市促进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基金会向三位专家颁发了聘书,分别聘请朱永林为常年驻会高级顾问,刘明杉、孙洪琦为高级顾问。活动现场氛围热烈,专家老师面对每一件瓷器都能很快辨认出真伪,并认真告知鉴定的原因和依据,现场不少藏友表示在专家老师的讲解中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的举办,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搭建专家、收藏者之间交流与鉴赏的平台,造浓了沿海人民学习交流文物知识、品鉴收藏各种瑰宝的文化氛围。同时,为繁荣港口文化艺术、港城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季唯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