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芦沟镇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2019-04-02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红梅 张娣 宋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日盐城讯 连日来,盐城市建湖县芦沟镇各级党政组织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委纪委工作会议及国务院及省市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针对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易发生的廉政风险点,采取强化“四责”举措,全方位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地生根。

  领导干部敢担“责”。该镇各级干部都能以“严守规矩、严守纪律、严以律已”的率先示范作用和“敢于严管、敢于碰硬、敢于惩处”的雷厉风行作风,积极主动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镇党委书记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任务目标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有抓手、有成效。

  党员干部心有“责”。该镇党员干部借鉴“健康查体”理念,以规避经济社发展廉政风险为导向,认真梳理查找在每一项工作流程和每一个工作岗位,容易发生违规违纪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廉政风险节点,依据《准则》《条例》、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制定 廉政风险防控对策,使每一个党员干部心中有廉责,手中有廉纪,行中有廉规,把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廉政风险节点消灭在萌芽状态。

  完善制度亮明“责”。该镇结合对照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近年来出台的一系列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对原有的党的建设、廉政建设制度进行了补充完善,营造敢于负责、主动担责、失责必问的干事创业环境。

  纪检干部敢问“责”。该镇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党纪党规内容,对照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承诺书,采取巡查、抽查、全面检查方式,把有责必问、失责必究做到常态化制度化,防止小毛病小问题酿成大错误,确保履行廉政责任和防控风险不留死角。(吴红梅 张娣 宋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