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2人(组)当选3月“江苏好人”
2019-04-02 10:5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近日,省文明办公布了3月份“江苏好人榜”的名单及事迹简历,全省共有24人(组)入选,我市帮助小区老人义务跑腿买菜21年的季洪球、多年如一日为盲人患者导引的第三人民医院南院保安中队上榜。

  20年前,阜宁县新沟镇新北村村民季洪球在苏州市某小区做门卫时,见小区里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每次步行买菜回小区时总是累得气喘吁吁,便主动提出为他们免费跑腿买菜。每天早上9点左右,老人们把写好的菜单送到门卫室,或打电话告知季洪球,他一一记录下来,买好菜后送到老人家中,21年来风雨无阻,给老人买菜的单据近3万张,行程达6万公里,从一名“买菜哥”变成“买菜叔”。

  2015年的一天,市第三人民医院南院保安中队队长夏龙武在执勤时,看到一位盲人手持导盲杖,孤身一人来到医院就诊。夏龙武便主动上前询问,得知这位盲人因糖尿病引发尿毒症,每周要独自来医院透析3次。他与27位同事商量后决定,无论谁值班,都要按时在医院公交站台等候,接送这位盲人就医。4年来,28名保安爱心接力、轮流导引,接送500多趟。(记者 赵伟伟)

标签:盲人;人民医院;老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