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文明办发布文明祭扫倡议书
2019-04-02 10:4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广大市民朋友:

  风落梨花雪满庭,时节正是清明。在这缅怀先人、寄托哀思、慎终追远的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里,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科学文明的祭扫方式,营造绿色、文明、安全、有序的良好节日氛围,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缅怀在心,文明清明。倡导树立文明缅怀、关爱他人的社会新风,大力宣传爱国爱家、缅怀先烈、尊祖重情、知恩明礼的感怀理念。积极推行殡葬改革,反对铺张浪费,抵制庸俗、愚昧的祭扫陋习和封建迷信活动,自觉摒弃化纸钱、烧冥物等不文明的祭奠方式,提倡鲜花祭扫、网络祭扫、家庭追思会等方式,树立文明祭扫的新风尚。

  绿色在行,生态清明。自觉爱护优美整洁的市容环境,树立环保节约意识,在祭扫过程中不乱扔杂物,不破坏草地树木,不污染空气河流,不影响他人生活。祭扫途中倡导单车、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共同维护绿色的生态环境。清明节踏青旅游,提倡保护生态资源,明辨旅游活动中的是非、美丑,争做文明旅游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法规在守,平安清明。严格遵守安全祭扫规定,自觉维护祭扫场所公共秩序,不在烈士陵园、纪念馆、公墓内违规用火,杜绝安全隐患。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科学合理安排祭扫时间、路线,选择错峰祭扫,避免造成交通拥堵,确保祭扫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献一捧鲜花、种一株草木、诵一段诗篇,做文明祭扫、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倡导者,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盐城市文明办

  2019年4月2日

标签:祭扫;市民朋友;清明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