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税务局启动税收宣传月活动 各行各业喜领减税“红包”
2019-04-01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宋从勇 卢佳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日盐城讯 又是一年春来到,春风服务暖人心。今年4月份是全国第28个税收宣传月,也是盐城税务部门连续第六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盐城税务部门正通过一系列组合拳,落实减税降费,给广大纳税人“送春风”,力促盐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天上午,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盐城市税务局一楼办税大厅举行。今年是新税务机构成立后首个税收宣传月,主题是: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事关全市纳税人的切身利益,事关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事关盐城全面建成小康目标的实现。”盐城市税务局副局长苏延法表示,要紧扣盐城全市税收工作重点,推进好、落实好宣传月12项活动安排,真正将政策宣传到位、操作培训到位、服务跟踪到位、优惠落实到位。

  值得关注的是,4月1日也是增值税税率新政策落地首日。“税率降到了13%,预计今年仅增值税就可实现减税900余万元,这笔资金将投入无线充项目的研发投资,让我们企业对抢占未来手机无线充市场更有信心。”在盐城市新青洋智能装备产业园的现代化厂区内,江苏千寻智能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手握新鲜出炉的增值税税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这标志着增值税新旧税率转换顺利实现,将为盐城企业带来新一轮税改红利。”苏延法说,当天上午,盐城市税务局市、县联动,税务人员分赴各地,辅导企业纳税人开出制造业、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增值税新税率首张发票,让减税“红包”真正落地。

  喜获“红包”的纳税人遍及各行各业。在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上,盐城市税务局副局长黄斌斌还宣读了《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深化增值税改革》、《个人所得税新政》以及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的相关优惠政策。

  “现在我们不用排队,网上就能完成申报;在自助办税区领取发票,方便快捷。”盐城从事广告服务行业的徐先生表示,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企业享受到了不少红利,尤其是小微企业,“减轻了企业负担,有助于我们提高职工待遇,加大固定资产的投入,甚至参与市场竞争也更有优势。”

  纳税人的喜悦来自盐城税务人细致入微的服务。“今年的‘春风行动’我们共推出四类16项74条措施,实施减税降费,深化税收领域的‘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在启动仪式上,盐城市税务局副局长孟宪春表示,6年来,盐城税务部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纳税人关注的“痛点、难点和堵点”,推出一系列实招硬招,实现了税务部门和纳税人的共赢,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宋从勇 卢佳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