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农村农业局开展警示教育与专项检查行动
2019-04-01 1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玉淋 张松元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日盐城讯 盐城市大丰区农村农业局执法大队根据部、省、市统一行动部署,结合春季农资打假整治行动,对辖区内饲料生产企业逐一进行检查。重点是检查企业的生产情况、数量规模、品种结构等是否符合国家规定要求,特别是生产安全和饲料质量是否存在隐患,精心组织开展饲料质量安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与专项检查行动。

  通过农业公益服务系统12316短信发送、微信工作群宣传、发放明白纸、告知书、张贴悬挂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宣传法律法规,督促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认真组织开展《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培训。宣传过程中,经统计,发放告知书120份,回收承诺书120份,发放法律法规宣传册600本,发放兽药饲料管理培训手册120份。严格落实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的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与饲料生产企业签订饲料产品质量安全责任状25份,与饲料经营企业签订责任状95份。督促饲料企业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对采购使用的原料严格审查把关、严格查验检测,严禁使用《饲料原料目录》、《饲料添加剂品种目录》和《饲料药物添加剂使用规范》以外的任何物质生产饲料。

  利用3月21和3月22两天上午的时间举办饲料质量安全专题警示教育培训班,开展警示教育,组织辖区内的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开展全覆盖警示教育活动,对徐州远方中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案例揭示的问题进行认真学习和深入反思,确保每个企业负责人和生产、技术、品控管理人员充分认识违规添加的危害和由此产生的严重后果。

  牢牢把握饲料生产关键环节,保持高压态势,发挥饲料质量安全监督抽检作用,进一步加大饲料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对饲料生产企业逐一实施监督检查。重点对宣传具有快速促生长、防病抗病等功能的混合型饲料添加剂、添加剂预混合饲料、植物提取物、生物饲料、抗菌肽等产品,以及销路不正、厂家不详、证号不全、标识不清、功效不实、成分不明的产品开展系统排查。

  通过这次专项行动,严查违法事件,截止目前,已出动执法24人次,已查处涉嫌在生产过程中不遵守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案件1起,监督抽样送检饲料2份。(朱玉淋 张松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