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警方横跨15省市打掉一网游盗销号团伙
2019-04-01 11: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一伟 谢栋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日盐城讯(王一伟 谢栋华)当前,网络游戏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选择的娱乐消遣方式,同时,也滋生出一些违法犯罪行为,一些不法分子通过非法手段盗取网游玩家的游戏账号,从而盗销账号里的装备、点券及虚拟货币来牟取非法利益。

  捣毁网游盗号犯罪团伙

  转战15省市、查获非法获取游戏账号270万个、涉案金额200余万元……3月31日,从盐城市公安局获悉,建湖警方经过2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辗转数万公里,抓获32名犯罪嫌疑人,侦破一起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案,打掉一个专业盗取他人游戏帐号、窃取装备金币特大犯罪团伙,成功摧毁一条非法盗销网络游戏账号的黑色产业链。

  买号“现端倪”

  卖家落网牵出网游盗号团伙

  2018年5月,建湖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仇侃工作中发现,网民吴某某多次通过网络社交平台向一个QQ昵称叫“生”的好友购买某网络游戏的账号及密码,并将账号内的金币、装备等物品盗走后,在网络社交和游戏装备平台予以变卖牟利。

  “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仇侃凭借丰富的办案经验和敏锐的洞察力,发现昵称为“生”的网民还大量出售该游戏的账号及密码给他人。建湖警方经过初步侦查,确认这是一起有组织的链条式盗号团伙,决定立即成立专案组,对“生”的上下线展开全方位缜密侦查。

  民警在现场固定电子证据

  2018年6月1日,专案组成员锁定QQ昵称为“生”的目标,并在上海一民居内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傅某某,对其作案所用的3台笔记本电脑及2部手机予以扣押。民警深入调查后发现,傅某某通过网络结伙实施犯罪,先后向1000余人出售非法获取的网游账号及密码,非法获利50余万元。而这些团伙通过网络来联系,隐蔽性很强,一只盗销网游账号的“黑手”已伸向全国。

  盗销“流水线”

  网游盗号形成黑色产业链

  “尝到甜头后,我谋划着做大做强,就招来人手扩大经营。”审讯中,犯罪嫌疑人傅某某供述,他找来“懂技术”的人搭建租用钓鱼网站,再将该钓鱼网站转租给下线,让下线盗取他人游戏账号及密码出售给自己,同时也向别人大量收购该游戏的账号及密码,不断加价转手倒卖,从中牟利。

  “钓鱼网站的搭建者”“发信人”“批发商”“洗信人”……建湖警方根据傅某某的供述并结合电子物证,循线追踪、顺藤摸瓜,进一步查明了以傅某某为首的犯罪团伙的运作体系。

  专案组会办案情

  经查,该团伙分工明确、手法专业,通过搭建与该网络游戏官方网站相似的钓鱼网站,以发送邮件的形式向玩家发送钓鱼网站链接,欺骗游戏玩家在该假冒网站填写个人的游戏账号及密码,从而非法获取玩家的游戏账号及密码信息,并将数据层层转手倒卖,由终端的“洗信人”盗取他人游戏账号及密码,并将账号内装备、金币盗取,在QQ群、微信群、游戏装备平台售卖,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

  至此,一条组织严密、成员广泛的互联网犯罪黑色产业链随之浮现,这些犯罪团伙成员位于不同省份,通过网络社交平台勾结,一张点位图已经呈现在建湖警方面前,收网的时刻到了……

  “收网”全打尽

  民警转战15省市抓获32人

  “游戏是虚拟的,但花费的钱是真真切切的,骗子很可能就隐身于这片虚拟中,瞄准老百姓的钱!”建湖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大队长王凤华介绍,为尽快将网络黑手绳之以法,减少受害人损失,警方精心部署、乘胜追击,集结50余名警力,克服重重困难,转战四川、重庆、湖南、广东、广西、沈阳、上海等15个省市,行程数万公里,展开集中抓捕行动。

  跨省抓捕犯罪嫌疑人

  一桩桩胜利战果不断传至指挥部,收网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2名,扣押作案手机50余部、电脑20余台,查获非法获取的账号密码270余万条。目前,该案已公诉至法院等待判决。

  警方提醒:网络诈骗手段隐蔽,并且花招不断翻新,骗子在众多网络游戏网站向玩家兜售各种游戏装备、点卡,价格从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并伺机窃取个人信息。因此,要尽量少在网上交易装备,如确需交易要进行必要的身份资料核实,以防钱物损失。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