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芦沟镇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2019-04-01 11: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红梅 张娣 宋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日盐城讯 今年来,盐城市建湖县芦沟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把讲政治贯穿于党风廉政建设全过程,通过“四个聚焦”,把党的政治建设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聚焦根本政治任务。该镇党委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不断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部署要求,确保全镇党员干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党章学习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必修课,不断强化党章意识。

  聚焦党内政治生活。该镇党委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持在每月20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跃形式,充实内容,发挥党员干部主动性和积极性,鼓励每名党员干部在“主题党日”上诵读红色家书,为党员干部过好“政治生日”。领导干部坚持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组织开展党章党规知识考试,着力解决机关政治生活平淡化、“灯下黑”等问题。

  聚焦意识形态工作。该镇强化机关周六学习、“学习强国”等学习载体建设,将其建设成为意识形态主阵地,并通过集中宣讲、专题辅导、座谈研讨、党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开展专题理论知识宣讲活动,为全镇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上“解了渴”、在贯彻落实中“提了神”,全镇党员干部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推动了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集中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聚焦政治文化建设。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赴盐城新四军纪念馆接受红色基因教育,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盐城新四军纪念馆组织开展现场教学,让红色文化成为全体党员干部团结一心、干事成事的强大精神动力。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以党内政治文化为统领推进机关文化建设,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吴红梅 张娣 宋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