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摊主辛苦钱被盗 亭湖民警24小时抓获“惯犯”
2019-04-01 11: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日盐城讯 3月29日10时许,盐城市亭湖公安局毓龙派出所接到群众洪某报警,称自己早上放在旭日菜场经营摊点柜子里的钱包被偷,内有1500元现金、金项链、金手链等物品近4万元,损失惨重。

  警情就是命令,毓龙派出所民警姜海洋、孙萌蒙赶赴案发现场,立即调取周边录像,发现案发时段有一名形迹可疑人员一直左顾右盼,有盗窃嫌疑。经进一步收集信息,比对碰撞、研判分析,民警锁定该人应是作案人,但没有更多资料支撑,一时无法确定违法嫌疑人员的身份信息。

  孙萌蒙、姜海洋不惧困难,开展周密的侦查,不放过任何一点蛛丝马迹。当嫌疑人照片出现时,民警一眼就认出该照片上的男子刘某,原来刘某是个惯偷,之前多次因为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理,算是民警的“老熟人”了。在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后,民警于3月30日上午成功抓获刘某并追回被盗财物。

  经初查,刘某于2019年年初刚刑满释放,因没有经济来源,就想到盗窃财物,弄点钱用用。3月29日上午,刘某在旭日菜场转悠,寻找下手机会,当看到洪某放在柜子里的钱包时,便一直在附近耐心等待时机,趁洪某无遐顾及之机,顺手牵羊盗得钱包。原以为只偷个几日生活费,没想到却逮到个“大户”,为庆祝丰硕成果的取得,刘某吃喝玩乐,肆意挥霍受害人的钱财。但刘某万万没想到,当他还得意地沉浸在“胜利”的美梦中时,民警却如天将神兵一般站在他面前,而此时,钱包、零钱、金首饰等物被他“潇洒”地放在家里的桌上。

  受害人洪某告诉民警,她因临时租住在某小区,不放心把贵重财物放在出租屋里,便将存折、现金、贵重财物全部放在一个钱包,随身携带。3月29日上午,洪某将钱包揣到摊点敞开式的柜子里,一心忙于生意,结果被违法犯罪嫌疑人趁隙偷盗。

  就在洪某为财物被盗伤心不已时,却被告知公安机关已经破案,并挽回损失,让她欣喜不已,心情大好,对民警赞不绝口。亭湖分局民警仅用不到24小时,就破获了此案,将违法犯罪嫌疑人员缉拿归案,为受害群众挽回重大损失。(吴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