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海名医来盐送医下乡 农村患者家门口“坐享”优质医疗资源
2019-04-01 11:24: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感谢上海专家来到我们家门口,为老百姓送健康!”盐都区大冈镇居民杨女士对马柯说。3月29日,大冈中心卫生院的上海新华医院疼痛科主任马柯名医工作室,在去年底挂牌后,马柯主任医师带领专家团队首次来此坐诊,吸引了上百名周边乡镇的老百姓前来就诊。

  记者采访获悉,马柯主任医师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疼痛科负责人、博士生导师,成立马柯名医工作室是当地党委、政府实施“对接上海,招才引智”计划中的一项举措。此举将让当地老百姓,特别是农村群众享受到上海大医院下沉的优质医疗资源,让他们在家门口即可坐享我市医疗卫生接轨上海的优质服务。据悉,该工作室成立时全市各县(市、区)疼痛科相关负责人前来聆听了马柯的专题讲座,并现场为上百名患者义诊。

  “我头晕眼胀,后脑勺感觉也不舒服。”杨女士告诉马柯。在询问了她的病情后,马柯说,“你这个病,如果手术治疗比较麻烦、费用也比较贵,而用射频神经调节,只要几千元就可得到改善。”杨女士听说后,感谢不已。

  马柯告诉记者,随着老龄化人群的增多,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骨关节炎等患者也在增加,这些病都需要专门的疼痛科医生进行治疗,来进行神经调节,有些用微创手术就可以治疗改善。

  记者 姜琰 孙志华

标签:马柯;工作室;主任医师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