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机场首次引进驻场过夜飞机 执飞西安、南昌航线
2019-04-01 09:58: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3月31日中午,盐城南洋机场举行了一场特别的“过水门”仪式,欢迎东方航空公司的一架空客A320客机入驻机场。当天下午,这架客机执飞南昌航线后返回盐城机场并在这里过夜。据悉,这是盐城机场首次引进驻场飞机,在我市民航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当天中午12时,这架飞机由西安飞抵盐城南洋机场。两辆消防车喷射出水雾,形成一个拱形“水门”,飞机缓缓通过“水门”接受“洗礼”。机场负责人介绍,“过水门”形式类似于国外军队列队红毯两侧的仪仗兵用军刀搭建的“门”,寓意“接风洗尘”,具有很高的礼仪级别。

  盐城机场经过沟通,与东方航空最终形成共识,由东方航空在盐城机场投放1架驻场运力,以后还将逐步增加运力投放。“驻场飞机就是过夜飞机,意味着盐城机场有了始发客机,乘客可以搭乘驻场客机‘早出晚归’。”盐城南洋机场市场办工作人员潘聪兵介绍,以往,我市乘客要去别的城市,需要客机先从其他城市飞来盐城。而驻场飞机则是从盐城直接飞往其他城市。

  市民于小海在市区一家公司上班,由于工作原因,他要经常到西安出差。“以前要去西安,一周只有三次航班,从盐城出发,都是夜里9点多了,很不方便。从西安回盐城,到达也是夜里9点多。现在有了始发飞机,上午就能出发和回程,实在是太方便了。”于小海说。

  据悉,这架驻场客机执行西安、南昌两条航线,即每天上午7:00从盐城飞往西安,9:10抵达;10:10从西安返回盐城,12:20抵达。13:35从盐城飞往南昌,15:05抵达;16:10从南昌返回盐城,17:35抵达。

  记者 张勇峰

标签:盐城;机场;水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