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交警集中开展客运车辆源头治理
2019-03-29 17: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兆生 徐杨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盐城讯 为进一步加大对“两客一危一货”及校车等重点车辆管控力度,从源头上督促源头企业加强车辆的管理,3月28日上午,盐城市响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陆步军带领车管所负责人到辖区新客站、校车公司、天源化工及苏龙运输等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行动。

  检查中,陆步军根据交警总队《关于迅速开展“两客一危一货”和校车等重点车辆交通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和交警支队《关于迅速开展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相关要求,与企业负责人、各部门就如何抓好重点车辆安全管理工作进行详细座谈。同时检查了各企业的驾驶员、押运员资质,对企业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是否完善、安全设施是否齐全有效、安全会议记录、驾驶员、押运员的资质和年检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制,强化车辆和驾驶员的管理,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在强抓客运交通车辆安全管理的同时,交警大队在全县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分析研究全县幼儿园、中小学接送车辆安全管理形势,大队分管领导驻点督查整治工作,对学校、托管机构、黑教点要进行详细地排查,对全县的校车、黑校车等接送学生车辆一一摸底。对辖区学校校车、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员以及GPS车辆形势路线进行全面隐患摸排检查,重点排查车辆行驶线路的隐患,是否缺少防护栏、减速带、提示警告标示标牌等安全设施。

  同时,进一步排查辖区校车和驾驶人员的资质,重点排查“黑校车”、非法改装车、超员车、三轮车等危险接送学生车辆,最大限度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改善校车、接送学生车辆的交通环境。为保障校车长期安全运行,交警大队积极联动教育局等相关单位,定期组织警力在校车通行的路段进行查控,严查严处校车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整治无牌无证、假牌假证及报废车辆作为校车上路行驶以及校车严重超载、超速行驶。对校车及其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或者交通事故,除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外,还要定期对交通安全责任不落实的学校,促请教育局对学校进行整顿,追究学校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吴兆生 徐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