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刘庄镇扎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2019-03-28 11: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云 徐松银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8日盐城讯 盐城市大丰区刘庄镇切实以人民为中心,以安全监管为抓手,狠抓各项关键措施的落实,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刘庄镇是大丰区西部商品粮油生产基地,建立一支稳定而又能干的监管队伍是做好监管工作的基础,刘庄镇从自身出发,加强监管队伍建设。镇政府专门成立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镇监管员和村居农产品质量安全协管员,落实检测办公场所、检测设备,投入经费予以保障。

  该镇狠抓网格化监管,建立监管网格,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对各村的种植变化及时登记造册,建立完整的生产及农产品收、储、运监管档案,把“一对一监管”责任落实到位。并认真实施精准监管,目前,该镇已确定主要监管对象200多个,将果蔬、水生蔬菜种植、农资经营网点等全部纳入监管范围。

  刘庄镇还扎实推进农产品常态化巡查督查工作,对农业投入品经营、农产品种植养殖、销售等各环节加大巡查督查力度,做到全覆盖。对农产品开展常态化抽样检测。通过农残速测,有效监控各村农产品生产者农业投入品的使用情况。明确规定镇、村每月抽检批次,其中年检测果蔬样品不少于4800个批次。该镇还发挥监管员的作用,向监管对象宣传指导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及标准化生产技术,真正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落到实处。(朱云 徐松银)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