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盐城大丰支行开展“金融知识银发大讲堂”宣教活动
2019-03-28 10: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陆建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8日盐城讯 为加强金融消费者责任意识教育,工商银行盐城大丰支行组织义务宣传人员走进盐城市大丰区老年大学,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开展“金融知识银发大讲堂”宣教活动,受到了人民银行大丰支行、区老年大学和广大老年学员的一致好评。

  针对老年群体金融知识相对薄弱、易受诈骗等特点,该行在区老年大学开设金融教育课,采取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教学形式向数百名老年学员宣讲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远离非法集资、警惕电信网络诈骗、防范贷款套路等相关知识,增强老年人的风险管理能力。

  该行从强调保障消费者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等八项权利入手,通过真实案例与老年人分享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理财风险防范以及资管新规对理财产品影响等领域的知识,提醒大家投资理财要注意识别风险,切莫贪图高额回报,理财存款要到正规金融机构办理。

  此次宣教活动,主题突出,针对性强,使广大老年学员在生动的讲演中接受了一次内容充实、实用易懂的“金融盛宴”,学到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等相关金融法律法规,了解了银行理财等金融产品知识,提高了大家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管理能力,同时彰显了工商银行良好的社会形象。(陆建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