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九龙口镇硬化措施开展安全生产大整治
2019-03-27 1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谭洪峰 张湘成 范保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盐城讯 3月26日,盐城市建湖县九龙口镇召开全镇各行业领域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安全工作会议,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着力抓好安全隐患排查,严格整治安全隐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政策和预防措施。

  强化组织抓落实。成立由镇党政一把手负责的“百日安全生产检查整治领导小组”,镇安监站、派出所、经贸中心、市场监督分局、农路所、文教、卫生、民政等部门负责人全程加入检查。把全镇细化为建筑施工、工贸企业、消防安全、烟花爆竹、特种设备、交通运输、燃气安全等7个领域,进行网格化、拉网式排查。规定时间,明确内容,严肃纪律,确保做到排查无死角,隐患无漏网,问题全暴露。

  强化措施抓整治。严密排查不放过,对工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和梅苏村康居工程,落实建设、施工、设计,监理等各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查高处施工平台,起重机械、脚手架等安全和违规作业行为,杜绝特种作业人员不持证上岗和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的“三违”行为。对煤气、检修、纺织、锻造、铸造等重点行业深化安全排查整治。加强对“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各类建筑和地下空间、小作坊等消防安全监管。加强对密集场所的消防检查,及时整治违规住人,违规使用聚苯乙烯和聚氨酯泡沫塑料作装修装饰材料和消防设施缺失损坏、疏散通道堵塞锁闭等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对12家取得许可证的烟花爆竹经营户严查超标储存、超范围经营,防爆、防火、防雷、防静电、消防措施不达标等,严厉打击非法经营。对特种设备领域的危化品、压力容器、锅炉及道路、桥梁、餐饮场所等排查到位,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规定的经营生产单位和个人一律停业,停产或予以关闭。

  强化培训抓认识。加大对企业、经营人员安全工作的监督,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将分别按行业对操作员工进行安全知识学习培训和现场演习,提高日常安全工作的自觉行为和应急处置能力。

  该镇还严密开展安全督查,通过现场走访、查看,群众举报等方式,严防检查漏洞,对检查不实的责任人将严肃处理,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有序开展,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创建良好的安全环境。(谭洪峰 张湘成 范保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