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警方管教结合护校保平安
2019-03-26 12: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兆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盐城讯 长期以来,盐城市响水警方坚持管教结合,持续开展“平安校园行”、“护学岗”等系列活动,大力整治校园周边治安秩序,为广大师生营造了安全舒适的教学环境,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响水镇中心小学,地处响灌路农贸市场,摊位占道,批发运输的车辆时常将学校门前堵得严严实实,给学生上下学造成很大的不便。为此,交警大队设立护学岗疏导交通,建立运输车辆驾驶人平安畅通群,做好交通温馨提示,宣传交通法规,增强驾驶人自觉遵守交规的意识,主动沟通学校,组建一支由交警、学校老师、学生家长组成的三方护学队伍,每日上下学前一小时到相关路段巡查,提醒学生家长车辆按规定停放。多项举措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为学生营造了一个安全、宁静、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为持续做好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3月25日上午,交警大队在辖区校园周边开展交通安全整治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保障学生出行安全。清理停在学校门口的3辆“僵尸车”和携带煤气罐的摊点,疏导交通,劝导接送学生的家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师生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确保从源头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为确保辖区校园安全,增强在校师生的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能力,营造和谐、健康、安定的校园环境,3月25日上午,黄圩派出所民警到黄圩中学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民警运用通俗易懂的讲课方式,向学生们宣传交通、消防和食品安全常识,告诫大家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警钟长鸣。活动中,民警向全校学生发出如下倡议:校内有序上下楼,避免拥挤踩踏;路上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出行;注意防火防电,学会自防自救;宣传安全知识,提高防范能力。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3月24日上午,黄圩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及辅警深入学校、幼儿园及学生寄宿点,逐家开展全方位、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加强落实校园内消防器材设施的配备使用情况、学校周边监控情况、校园内部安全防范措施工作及管理制度等情况,切实织密内部防控网络,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不断推动校园安全工作,确保辖区内校园长治久安。

  3月25日,运河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检查。期间。民警对校园门卫管理、安保人员配置、技防落实、校园内部安全管理制度、校园周边治安管控情况等进行了全方位的了解和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民警现场向负责人进行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督促学校抓好整改落实,全面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校园稳定和师生安全。(吴兆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